經典法文音樂劇
羅密歐與茱麗葉

活動期間
2016.10.21 ~ 2016.10.30
演出地點
台北國父紀念館 (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)
購票請上udn售票網
udnX瘋表演 粉絲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performance/
服務專線
02-7737-8282#2 (每日09:00-18:00)
法文版音樂劇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將命運化虛為實!

2016.07.21, PRESS<<BACK

改編自莎翁最受歡迎的愛情經典《羅密歐與茱麗葉

法文版音樂劇將命運化虛為實!

聯合報訊 105.07.21

全球累計超過六五○萬人次觀賞的經典法文音樂劇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睽違十年,將以全新演員陣容再度巡演來台。這次將結合動人歌曲及斥資二點五億元打造的華美服裝場景,呈現莎翁經典—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家族仇恨下的淒美愛情故事。

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呈現莎氏悲劇典型的命運衝突與當代浪漫主義特色,在眾多改編作品中,全球唯一以法文音樂劇形式呈現的是由法國流行樂壇教父傑哈.皮斯葛維克(Gerard Presgurvic)所打造的版本,此劇被媒體喻為「廿一世紀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」,同時被譯為十四種語言版本。

法文版音樂劇中,除了忠於莎士比亞原著,為了讓觀眾能深刻感受兩人一再錯過的命運,特別跳脫文本,創造一個承先啟後的角色「命運女神」。

「命運女神」沒有台詞,用優美又充滿張力的舞蹈,具象呈現貫穿全劇的關鍵—命運弄人。雖代表的是抽象概念,但在音樂劇裡,大膽的讓她參與並改變故事的發展,在故事末甚至直接讓「命運女神」撕毀了本應告知羅密歐茱麗葉假死的信。然而兩大家族多年的宿怨藩籬,卻也因兩人悲劇性的愛情有所突破,最終回歸愛的本質。

由聯合報系主辦的經典法文音樂劇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十月廿一至卅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,購票請上udn售票網https://goo.gl/8XK4V1或洽客服專線02-7737-8282#2(每天早上九時到下午六時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