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名稱
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台中站

活動期間
2017.01.07 ~ 2017.04.16
活動地點
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
客服專線
02-8643-3955(平日9:00~18:00)
主辦單位
聯合報系、聯合數位文創、STUDIO GHIBLI、Movic Promote Service Inc.
吉卜力前進台中 林佳龍喊讚

2017.01.07, PRESS<<BACK
「吉卜力的動畫世界」特展今天起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,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開心與...
「吉卜力的動畫世界」特展今天起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,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開心與龍貓合影。 記者蘇木春/攝影

二○一六年在台北吸引六十五萬人次參觀的「吉卜力的動畫世界」特展,今天起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。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昨天舉辦開幕活動,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到逼真的動畫場景直呼精采,邀民眾到台中看展。

特展集結吉卜力工作室九部動畫超過廿三個經典場景,包括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、「紅豬」、「天空之城」、「魔女宅急便」、「龍貓」、「平成貍合戰」、「魔法公主」、「神隱少女」、「崖上的波妞」及首次在台曝光的「輝耀姬物語」珍貴手稿。

昨天開幕邀請台中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吉卜力動畫主題曲組曲,接著動畫中的熱門主角龍貓與無臉男上台亮相,與林佳龍、聯合報社長項國寧、吉卜力工作室執行製作田中千義等人共同剪綵揭幕。

林佳龍說,動畫給我們非常多想像與創造力,這些作品和我們一起成長,能在台中看到大家熟悉的吉卜力作品,非常難得。

台中站特色還包括部分展區動線更流暢,並增設工作人員拍照點;紅豬展區中戰鬥機新增更生動的元素,魔女宅急便中的腳踏車也首度開放乘坐拍照,參觀民眾還有機會與龍貓、無臉男拍照。

「吉卜力的動畫世界」特展展期自二○一七年一月七日到四月十六日,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,門票可透過udn售票網、GOMAJI、全台ibon、全家便利商店或是現場購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