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名稱
蛋黃哥懶得展台中站

展覽期間
2016.12.31 ~ 2017.03.12
展覽地點
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(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五路161號)
主辦單位
Sanrio、聯合報系、飛躍文創、新世博國際
蛋黃哥懶得展 陪台中粉絲跨年

2016.12.31, PRESS<<BACK
「蛋黃哥懶得展」今起將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。 記者黃仲裕/攝影
「蛋黃哥懶得展」今起將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。 記者黃仲裕/攝影

可愛又萌人的蛋黃哥來了!由聯合報系等單位主辦的「蛋黃哥懶得展」,今天將在台中市烏日區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幕,除展示台味十足的蛋黃府、蛋黃大帝等,還添加蛋黃日月潭、東海教堂及台中火車站等在地元素,邀粉絲體驗慵懶過生活的療癒旋風。

聯合報系活動部營運長李佳諭說,「蛋黃哥懶得展」繼北高兩站創造逾35萬人次觀展後,今天起移師台灣最終站─台中,陪伴粉絲度過元旦、農曆新年。今天中午12時30分、下午2時將分別舉辦兩梯次蛋黃哥粉絲見面會,現場共發放30張合影號碼牌給粉絲,與蛋黃哥合影。

蛋黃哥日文原名是GUDETAMA,是日本三麗鷗在2013年開發的角色,外型上就是一顆蛋,常以荷包蛋、炒蛋等各種料理造型呈現,慵懶無力的表情、動作,為「渴望發懶、不想上班、上課」的上班族、學生族發聲,刮起「慵懶過生活」的療癒旋風,成為慵懶「萌」主。

「蛋黃哥懶得展」主軸為蛋黃哥的生活,第一站「蛋黃哥追追追」讓蛋黃哥出生、三圍等身世之謎全都露;第二站「蛋黃哥的日常」以早餐、中餐、下午茶及晚餐,呈現蛋黃哥一日生活,讓粉絲進入蛋黃哥的懶人世界。

第三站「蛋黃哥遊台灣」,以台式風味的「蛋黃府」為中心,吸引粉絲搶「蛋黃府」的頭香,祈求蛋黃大帝保祐2017年事事順利,還有控八控控一二三診所黃藥仙、賣檳榔的蛋黃娘等。「蛋黃哥手稿區」則展示蛋黃哥作者將蛋黃哥融入台灣特色的19幅珍貴手稿。

「蛋黃哥懶得展」由三麗鷗、聯合報系、飛躍文創、新世博共同舉辦,展期到明年3月12日(除夕當日休館),門票可到各通路購買,包括udn售票網及ibon、博客來、gomaji、17Life,相關資訊可上官方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udetama.even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