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名稱
台灣版線上百老匯—數位劇場

活動期間
2020.10.15 ~ 2023.08.31
表演地點
LINE TV藝文表演館
活動專頁
主辦單位
聯合數位文創
服務專線
(02)7721-6958#2 (每日09:00-18:00)
LINE TV數位劇場 讓你宅在家也能欣賞藝文演出

2021.02.03, PRESS<<BACK

「懸河醫生館」集結多篇賴和文集,以新文化運動時期為背景,巧思反映了現代問題。圖/栢優座提供。

「懸河醫生館」集結多篇賴和文集,以新文化運動時期為背景,巧思反映了現代問題。圖/栢優座提供。

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又升溫,包含臺灣燈會、台北國際書展等眾多大型集會活動,被迫停辦或改為線上,寒假與即將到來的年假,「宅在家」還能做些什麼呢?LINE TV數位劇場提供給你不需出門也能欣賞到精彩的藝文節目!現在加入訂閱線上看到飽,一部片平均不到10元,24小時隨選隨看,讓你防疫期間不無聊!


「數位劇場」為國內表演藝術的專屬影音平台,每週四定期更新,目前已上架多達三十部節目,集結台灣原創舞台劇、音樂劇、脫口秀、舞蹈表演、親子兒童劇及歌仔戲等多元類型演出,題材含括愛情、親情、社會議題等,也包含劇團封箱之作、只有在LINE TV看得到,讓大家能夠「藝」飽眼福。


過往人們對於「醫療」、「死亡」等嚴肅議題往往避之唯恐不及,不少劇團的創作主題,便是以此為切入點,希望透過以藝術的包裝手法、拋出觀點,促使大家能夠有不一樣的思考。「栢優座」《懸河醫生館》是以「臺灣新文學之父」賴和的小說,結合臺灣戲曲的多元曲調來呈現,邀請觀眾為現代問題「開處方」。


一月份以「療癒」為主題,擅長將劇場創作結合戲劇治療的「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」,《前方的風景》讓在情感中迷惘的人們看清愛情的模樣,進而學會接納自我。「故事工廠」發掘社會角落的議題之作《致親愛的孤獨者》,即將登場的「你必須醒來」,講述妻子照顧昏迷丈夫的心路歷程。

「前方的風景」融入南管梨園戲曲元素,以布袋戲偶與真人演員共譜戀曲。圖/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提供。
「前方的風景」融入南管梨園戲曲元素,以布袋戲偶與真人演員共譜戀曲。圖/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提供。

寒假首選「玉米雞劇團」與「蘋果劇團」的親子演出,也能讓一家人度過美好的家庭時光。又或者只是不需動腦,觀賞「董怡芬與安娜琪舞蹈劇場」的合作,欣賞肢體的張力,為忙碌生活找到喘息之處。LINE TV藝文表演館用療癒系的劇場作品讓你不孤獨,從藝文演出當中汲取生命的溫暖與能量,更多節目介紹請見瘋活動官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