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名稱
台灣版線上百老匯—數位劇場

活動期間
2020.10.15 ~ 2023.08.31
表演地點
LINE TV藝文表演館
活動專頁
主辦單位
聯合數位文創
服務專線
(02)7721-6958#2 (每日09:00-18:00)
全臺第一齣莎士比亞親子音樂派對!LINE TV兒童主題月一起同樂

2021.02.03, PRESS<<BACK

企鵝莎莎狂想曲結合古典樂演出。圖/玉米雞劇團提供

企鵝莎莎狂想曲現在只在LINE TV可線上欣賞。圖/玉米雞劇團提供

集結多元類型節目的LINE TV「數位劇場」,12月推出兒童主題月,加入親子音樂劇的節目,首波邀請到長年致力於兒童劇場創作的玉米雞劇團,他們與台灣絃樂團共同創作的《企鵝莎莎狂想曲》,由企鵝莎莎帶領觀眾展開一段穿梭《哈姆雷特》、《仲夏夜之夢》、《馬克白》的奇幻冒險,每段旅程都搭配精選的古典樂,是全臺第一齣莎士比亞親子音樂派對!


本劇描述一直想當音樂家的莎莎,因缺乏天賦,音總是拉不準,最後選擇寫作抒發心中想法,創作出許多獨一無二的角色。「我想打造的親子音樂會,是讓大人、小孩都能分別得到樂趣的演出,同一齣演出,依照年齡不同,各自都會有不同的收穫。」劇團編導涂也斐表示,這是她首次挑戰將莎翁經典劇碼改編成兒童劇,與台灣絃樂團首席譚正的跨界合作,這難能可貴的組合只在LINE TV可讓大小劇迷回味了!
企鵝莎莎狂想曲現在只在LINE TV可線上欣賞。圖/玉米雞劇團提供
企鵝莎莎狂想曲現在只在LINE TV可線上欣賞。圖/玉米雞劇團提供

玉米雞劇團是新竹在地優秀演藝團隊,12月19日下午在新竹縣文化局戶外演出《少年狼與羊的漂流日記》,2021年新戲《靈犬Taco的金星任務》,下半年將會在新北市、新竹、彰化與大家見面。而今年邁入創團第七年的子團青少年劇團,拿下藝穗節第二名及明日之星大獎,同時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合作開設兩門兒童戲劇課程,希望透過戲劇教育的方式,訓練口語表達,啟發孩子的創造力。

想知道逗趣默劇遇到古典樂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《企鵝莎莎狂想曲》以莎士比亞為主角,將其筆下的經典人物幻化為企鵝等動物,運用故事串連古典絃樂,在歲末時刻,最適合親子一起欣賞同樂!現在訂閱LINE TV藝文表演館,還有機會抽中全台首創動畫家庭音樂劇《小兒子報告!沙發有黑洞》票券,活動詳情請至LINE TV「數位劇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