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名稱
台灣版線上百老匯—數位劇場

活動期間
2020.10.15 ~ 2023.08.31
表演地點
LINE TV藝文表演館
活動專頁
主辦單位
聯合數位文創
服務專線
(02)7721-6958#2 (每日09:00-18:00)
殿堂級演出隨時享 古典音樂大師齊聚LINE TV數位劇場

2021.03.29, PRESS<<BACK

古典樂大師作品《巴倫波因X貝多芬全本鋼琴協奏曲系列》現在可在LINE TV欣賞。圖/梅迪奇藝術頻道提供


去年九月,LINE TV與udnFunLife攜手合作「udn數位劇場」,開創專屬表演藝術節目的線上平台「藝文表演館」,集結台灣眾多原創表演團隊,提供觀眾精彩多元的藝文節目觀賞,猶如台灣版線上百老匯。今年,「udn數位劇場」引進「梅迪奇藝術頻道」海外古典樂節目,包括全球知名的指揮家丹尼爾.巴倫波因(D. Barenboim)、克勞迪奧.阿巴多(C. Abbado),以及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.莫利克奈(E. Morricone)等多位大師作品,要讓喜愛古典樂的觀眾隨時都能享受殿堂級的音樂視覺饗宴。


被封為「義大利音樂國寶」的著名作曲家莫利克奈,去年因病驟逝,歐美樂壇、影壇頓失一位傳奇人物。回顧莫利克奈一生,參與的影視配樂高達五百多部,為昆汀.塔倫提諾(Q. Tarantino)、朱塞貝.托納多雷(G. Tornatore)等知名導演指定合作的作曲家。即將在數位劇場曝光的《決鬥-莫利克奈西部電影音樂LIVE秀》,是由丹麥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莫利克奈的多部電影配樂,帶領觀眾重返《荒野大鏢客》、《四海兄弟》、《惡棍特工》等經典場景,遨遊在狂野熱血的西部世界中。

古典駭客二人組Igudesman & Joo翻轉管弦樂團,顛覆你對古典音樂的認識!圖/梅迪奇藝術頻道提供

而另一位大師級人物,現年78歲的猶太裔指揮家巴倫波因,早年以鋼琴家身分風靡樂壇,25歲首次以指揮身分在歐美等地率團演出,堪稱是天才音樂家。獲獎無數的他不僅是頂尖樂團「柏林愛樂」的榮譽指揮,更是錄音史上少數將貝多芬全數重要鋼琴作品都重新灌錄的人,可以說是受到貝多芬影響最深的現代音樂家之一。《巴倫波因X貝多芬全本鋼琴協奏曲系列》便是由巴倫波因同時身兼獨奏及指揮,率領柏林國立管絃樂團一同演繹貝多芬全本五首鋼琴協奏曲,一系列的演出彷彿見證貝多芬協奏曲的藝術進化與演變。


此外,影響後世甚多的指揮巨擘阿巴多,與芝加哥交響、維也納愛樂、柏林愛樂等樂團,重新詮釋奧地利重要音樂家馬勒作品的精湛演出,也將在數位劇場陸續上架,值得愛樂者細細品味。想觀賞最優質的古典樂節目,請至LINE TV「藝文表演館-數位劇場」;更多精彩內容,歡迎加入「數位劇場」Facebook粉絲專頁


感謝 聯合新聞網 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