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出名稱
鐘樓怪人法文版音樂劇 NOTRE DAME DE PARIS

演出期間
2017.02.24 ~ 2017.03.05
演出地點
台北國父紀念館 (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)
購票請上udn售票網
udnX瘋表演 粉絲專頁
www.facebook.com/udnperformance
服務專線
02-7737-8282#2 (每日09:00-18:00)

>>立即購票<<

【劇情介紹】


「鐘樓怪人」以法國巴黎15世紀末巴黎聖母院為背景,故事描述一位美麗的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,與四位不同階層角色-副主教、侍衛隊長、遊唱詩人與鐘樓怪人間的愛恨情節;這齣劇的人物生存在動蕩不安的封建社會中,刻畫出對立衝突,突顯人性良善與醜惡、忠誠與背叛的對比,表達強烈的戲劇張力。


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(Esmeralda)與遊唱詩人葛林果利(Gringoire)已有婚約,卻對侍衛隊長菲比斯(Phoebus)一見鐘情。菲比斯雖已有未婚妻芙蘿德莉(Fleur-de-Lys),卻想要兩者兼得。於此同時,聖母院的副主教弗侯洛(Forllo)無法抗拒神職人員禁忌,戀上艾斯梅拉達;自小被副主教收容於巴黎聖母院、天生長相畸形的敲鐘人科西莫多(Quasimodo),也傾慕著艾斯梅拉達,卻自慚形穢,而將愛意藏在心中。


弗侯洛在艾斯梅拉達與菲比斯幽會時想刺殺菲比斯,但混亂中菲比斯脫逃,弗侯洛卻嫁禍給艾斯梅拉達,藉此威脅她以身相許,否則將對其處以絞刑。就在緊要關頭,科西莫多將流亡的吉普賽首領克洛平自鐘樓解放出來,製造混亂,並打昏弗侯洛,將艾斯梅拉達解救至鐘樓。


妒火中燒的弗侯洛陷入瘋狂,命令菲比斯驅離寄宿聖母院的群眾,吉普賽人首領克洛平因此身亡。菲比斯的未婚妻芙蘿德莉得知未婚夫風流情事,要求他親自把艾斯梅拉達處死,證明對自己的忠誠與愛情。菲比斯指稱艾斯梅拉達施妖法害人,將她送至絞刑台。科西莫多再三哀求弗侯洛收回成命,弗侯洛終於坦承,這一切都起因於自己求歡未果。


科西莫多怒不可抑,將弗侯洛從聖母院的高塔推下致死,卻仍挽回不了艾斯梅拉達的生命。最終,科西莫多從塔上衝下,突破了警衛來到艾斯梅拉達身旁,他極度悲傷,深情懇求艾斯梅拉達能將他帶往死神國度,鐘樓怪人的愛情也因此走向終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