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名稱
台灣版線上百老匯—數位劇場

活動期間
2020.10.15 ~ 2023.08.31
表演地點
LINE TV藝文表演館
活動專頁
主辦單位
聯合數位文創
服務專線
(02)7721-6958#2 (每日09:00-18:00)

莊子兵法白日夢騎士變聲偵探

故事工廠:《致親愛的孤獨者》故事工廠:再見歌廳秀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

【故事工廠:莊子兵法】


劇情簡介|
導演/編劇:黃致凱
演員:劉亮佐、吳定謙、竇智孔、蔡燦得、李劭婕、郭耀仁、林東緒

#人生比密室遊戲更難解
一場以解開莊子謎題為主題的密室遊戲
以高額的獎金吸引了六個各懷鬼胎的參賽者:懸疑小說家、國文老師、網紅、科技業財務長、裝潢工人、富家公子。
當逍遙的莊子思想遇上講求謀略的兵法,誰才是最後的獲勝祕方?




【故事工廠:白日夢騎士】


劇情簡介|
導演:黃致凱     編劇:黃致凱
演員: 劉珊珊、鄭鼎諺/林子恆、吳怡霈/蔡燦得、邱逸峰、廖梨伶、郭耀仁、林東緒/大愷

人活著沒有夢想等於死亡。但,如果實現夢想的代價是死亡……
一個萬年的龍套演員,他猶如現代版的「唐吉軻德」,成天幻想自己是劇中英雄救美的男主角,
當他受盡嘲弄決定放棄時,幻想中的情節卻一一在現實中發生了……
劍為盟,誓言為證,我願為妳化身為白日夢騎士。
一輩子為愛勇敢一次!

預告馬上看

https://www.linetv.tw/drama/11531/behind/2769





【故事工廠:變聲偵探】


劇情簡介|

導演/編劇:黃彥霖

演員: 錢君銜/錢君仲、郭耀仁/陳大天/黃豪平

一個大樓保全陳天仁,夢想自己成為破案神探,
這些狂想常搞得資深警衛錢哥值班不得安寧,
某一日,在找尋大樓住戶遺失的貓和許久不見人影的張先生時,
目睹一樁離奇的電鋸殺人事件,天仁決定和錢哥一起展開搜索,
卻接連引發一串刺激、驚奇的冒險行動……
三分懸疑,七分口技,十分爆笑!

預告馬上看

https://www.linetv.tw/drama/11533/behind/2625






【故事工廠:《致親愛的孤獨者》】



《花兒》劇情簡介

導演:王靖惇、黃彥霖

編劇:林孟寰、黃彥霖

演員:王世緯、洪健藏


「月桃」被期待與哥哥筆下的「花兒」一樣,充滿勇氣、受人喜愛。為了追尋夢想而去遠方的月桃,最終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了嗎?



2923劇情簡介

導演:范瑞君

編劇:梁允睿

演員:李淳、賴盈螢


會客妹「小熏」為籌措母親醫藥費,自願替受刑人服務,意外碰上棘手case2923」,並被他的「特殊能力」帶回當年心痛的場景……



《你必須醒來》劇情簡介

導演:范瑞君、黃彥霖

編劇:梁允睿、黃彥霖

演員:齊子涵、王肇陽、黃士勛


妻子「維萱」每天呼喚著昏迷的丈夫。

一名陌生男子來訪,他對維萱私事瞭若指掌,更宣稱是她丈夫靈魂的附體轉世……



#越想越不對勁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黃彥霖

演員:李劭婕、梁允睿、呂名堯


想找出真相卻步步往狼師靠近的女學生「珊珊」,得知害好友自殺的潘正安在離開教職後成為暢銷作家,便決心要毀掉對方人生!





【故事工廠:再見歌廳秀】



劇情簡介|

編劇:紀蔚然

導演:黃致凱

演員:陳慕義、高玉珊、黃豪平、林雨宣、林東緒、林玟圻、郭耀仁、鄭勤琪、錢俞安、蔡松廷、黃巨東、劉嘯榮、黃姿華、曾郁婷

特別演出:洪都拉斯


七、八〇年代紅極一時的歌廳秀,彷彿是戒嚴時期從民間擠壓綻放出的一朵野豔紅花。隨著禁忌的消失,秀場文化也漸漸凋零。

吳哥希望在收山之前撈最後一票,找回了在美國留學的兒子阿揚加入,卻使節目面臨「不台不西」的定位問題,再加上黑道的攪局以及後台複雜的情愛關係,演出幾乎被迫喊停……但阿揚仍堅持:The show must go on!

這是一場歌廳秀的告別演出!也是台灣通俗文化轉型的Deja vu






【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】

《美麗沉睡者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演員:Guillaume CESBERT Aurore STANEK、陳雪甄、梁允睿

兩男兩女困在一個奇異的空間裡,他們徘徊、頓挫,找不到出口。深埋的記憶和虛實難辨的想像不斷重複出現,他們有如陷入一種睡眠的狀態。

他們在工作與睡眠之間討論愛情,演出一個又一個故事,探討語言、意義、性別、身份的問題。

故事堆疊著故事雙生變奏,好像永遠循環不止的命定輪迴,可是真的要這樣下去嗎?人生只是一些不斷重複的症狀和破碎的意義嗎?

劇本針對醒與睡、溝通、愛情、社會期待與自我實現等主題創作,展示現代人沉睡不起、情慾糾葛、逃避溝通或焦慮矛盾的困境。

張嘉容運用科技,在舞台上製造幻境,提煉欲望與潛意識的多重向度,並透過跨國(台、法)的演員組合,從文學劇場出發,實驗各種肢體的可能性。


《歐菲斯星球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演員:劉士民、張亞莉、黃僑偉、七井、王鈺、何柏蓁、吳承翰、李奇哲、林玉鳳、林菁莉、阿摩、周穎賢、高碧月、張家敏、郭家年、曾麗雲、楊靜芳、劉美利、蔡東霖、賴品璇、張嘉容

《歐菲斯星球-職場文化變革》紀實互動劇場,取自辦公室的英文Office諧音-歐菲斯,編導張嘉容邀請職業藝術家、亞斯伯格確診成人(Asperger syndrome)、醫療人員、素人演員與觀眾們,一起搭上往「歐菲斯星球」理想職場境地的飛船,期望尋找到職場文化變革的方法,是一齣共融藝術的作品。



《你可以愛我嗎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演員:DinaJeffLidia、小燕子、左誼婷、任逸弘、均玉、李緣招、卓惠珠、周慧芝、林盈璋、邱秀芳、邱韵如、柯白珊、張家敏、許玲慧、陳怡如、陳品佑、凱西、游文君、楊勛佑、楊靜芳、劉素娥、劉儀雯、蔡美鳳、張嘉容

《你可以愛我嗎?》紀實互動劇場,是張嘉容編導的第一支「療癒系劇場」作品,靈感來源自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場的作品,但走出自己獨創風格,為「水面劇」的前身,本劇招募泛自閉症者的照顧者(父母/手足)、和優秀藝術家共同創作,述說人被家庭、被社會制度規範的掙扎和省思。



《前方的風景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演員:黃僑偉、魏美慧、江國生、張依琳

唐三藏、孫悟空、豬八戒、沙悟淨,前往西天的師徒四人,行經台北,看見了這座城市,這個時代,一幕幕關於「愛」的故事,三組這塊土地上隨處可見的人物:找不到工作失業在家的高級知識分子、任勞任怨滿足先生人生理想的家庭主婦;對自己充滿期待卻眼高手低的行銷人員,腳踏實地從事基礎教育的小學教師;被工作壓力壓到無法呼吸的創業族、為愛憔悴的妻子、還有對愛充滿希望和熱情的小三。

這些人物出現在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的取經路途中,他們各自展現了什麼樣的「愛的代價」,給這師徒四人什麼樣的領悟和體會呢?


《桃花與渡伯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參與演員/樂師:魏美慧、施芸仙、徐智城、廖于濘、陳芷芸、陳家琦、劉宛頤、葉冠廷、董旭芳、賴虹綾、賴文琦、葉依婷、陳怡璉、李傑毅、張嘉容

製作單位: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、()江之翠劇場

錄音錄影著作權: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

張嘉容第二支「療癒系劇場」作品。本劇將傳統戲曲《桃花搭渡》的故事以現代眼光新解讀,前衛小劇場呈現傳統大南管。看梨園戲的優雅身段如何轉化成親切有趣的河上律動,聽南管悠揚演奏如何讓觀眾宛如置身電音Party,開展一場集體的身心靈淨化儀式。


who護?身態光合》劇情簡介

導演/編劇:張嘉容

參與演員:潘奕如、賴品璇、周奕伶、何柏蓁、房國彥、張嘉容、黃鏡澄

照顧者演員:林淑珠、郭瑩甄、陳筠如、丁素媛、張焰等

錄音錄影著作權:張靖驩

本作品為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張嘉容在差事劇團之「植變 : 身態園丁的療癒術」公共藝術案當中的「非物件創作」作品。

「who 護? 身態光合」是張嘉容編導的第五支「療癒系劇場」作品,招募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與優秀藝術家共同創作,以獨創「水面劇」療癒系劇場形式進行「身態光合」創作,帶領長期照顧者對個人的照護議題和照顧集體價值進行深層探索,也讓照顧議題被社會了解與重視。